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入园不哭的好方法

  宝宝每天上幼儿园都要大哭,哭声可以从一楼的教室一直传到操场上。老师怎么抱她哄她都不听,嘴里就喊着:“我要妈妈,我要妈妈。”晚上,针对宝宝一天的情况,我想对家长进行一次沟通,于是拨通了电话。

  “喂,你是谁啊。”电话那一头传来了稚嫩的童音。

  没想到电话是宝宝接的,我决定和她来次“亲密接触”。“哦,是宝宝啊,你猜猜看。”

  “那我猜不出来。”

  “我是外婆吧”

  “不对啊,外婆声音有点老的。”

  哈哈,真逗,看来她还挺能聊的。还想聊呢,宝宝妈妈接电话了,她略带着歉意说:“这孩子就喜欢接电话,家里电话铃一响,她就抢着接。”我向她介绍了一下宝宝白天的情况。挂上电话,我心中暗暗高兴,白天,宝宝不愿意叫老师,刚才电话里还跟我说了再见。看来,宝宝把打电话给她的人当成了父母的朋友,自己身边熟悉的人。对了,可以用打电话这个办法,慢慢的让宝宝接受我。

  第二天,我把想法告诉了宝宝家长,请他们配合。晚上,相同的时间,我又打了个电话。这一次,宝宝听出了我的声音。

  接下来几天,我都准时给宝宝打电话,有时候,妈妈接电话,我就说,我是找宝宝的。妈妈还告诉我,宝宝每天晚上都会等我的电话呢。在电话里,她会告诉我:今天外婆也给她打电话了;妈妈给她买了一个新玩具。我也有意识的问她:喜欢玩什么玩具?家里有没有自己吃饭。白天,她虽然来园时还是哭,但白天基本上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且明显对我产生了依恋,变成了我的小尾巴,喜欢拉着我的衣服,学本领时也喜欢粘在我身边,我也尽量多和说说话,抱抱她。过了两周,粘人的小尾巴也不见了,宝宝终于笑咪咪的来上幼儿园拉。和孩子打电话,一方面增进了家长和教师的沟通,另一方面,也让孩子和老师快速建立了感情,消除入园时的焦虑,这是一个意想不到的好办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入园  习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