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个故事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留什么给你》 

  我有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她的个性乐观、开朗,我总觉得就算把她丢到火星上,她也可以很快地适应火星生活。几年前,她小产,我第一次看她哭得肝肠寸断。在病床旁陪伴她时,我问她:“很想要小孩吗?没关系,还可以再生……”

  我一说,她立刻号啕大哭,边哭边喊:“我可能一辈子都生不出小孩了……”

  后来,我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难过……

  在我们小时候那个年代,爸爸有外遇、一天到晚打妈妈的家庭是很特殊、罕见的。我的朋友,很不幸地生在这样的家庭。为了不想见到家里的纷纷扰扰,她选择到外地念中学。在学校,她经历了一件可怕的事,在宿舍,男同学潜入她的房间,用被子蒙住她的脸、强暴她。她不知道是谁,但清楚是她同学中的一个,恐惧终日如影随形。

  在一个炎热的午后,她独自去一家条件脏乱差的小诊所堕胎。恐惧随着胎儿走了,因为她已经学会面对自己不是很幸运的人生。那年,她才16岁。这些事她一个人都没说,也没人可以听她说……

  现在,我这个朋友过得很幸福。她有小孩,先生对她很好,她的父母还在一起,不再吵了。她对父母孝顺、体贴。我还是觉得就算把她丢到火星上,她照样可以过得很好……

  她的父母恐怕这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他们的女儿是怎么挣扎着成长过来的。这样的父母留给孩子的是孤单。孤单的孩子比较容易随波逐流,随命运载浮载沉。我的朋友是勇敢的孤单的孩子,她奋力求生,为自己开创一条跟她的父母不一样的路。她说她不会留孤单给她的孩子……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故事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