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个故事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留什么给你》 

  有一个男孩,爸爸是一个工厂的保安,家境不是太好。爸爸总是跟他说:“要是我们像大伯那么有钱就好了……”爸爸的哥哥就是男孩的大伯,事业有成,家财万贯。大伯没有孩子,爸爸于是提议将男孩过继给大伯,大伯接受了。男孩想以后自己会是有钱人。这个“以后”很快就到了,大伯搭机失事,所有家产一夜间全是男孩的了。男孩本来要考大学,这下变得这么有钱,想想也就放弃了,不必读书读得那么辛苦。爸爸妈妈都同意了。反正,我们有钱了。谁还稀罕读书呀!

  男孩开始随性地过日子,花钱如流水。等长成男人,没钱了,他就躺在公园的椅子上当流浪汉。他始终搞不懂为什么大伯留下的那么多钱仅这么几年就没了……

  这样的父母留给孩子的是──“有钱最好”这样的观念。其他的,没有了。

  看了这个故事,我们不禁要想:做父母的到底应该留什么给孩子,才能让孩子从容地面对自己长长的、未知祸福的一生呢?

  大部分爸爸妈妈迫不及待地想留给孩子的,都是钱财、家产、名利这些见得到的东西。殊不知别人给的,总有人可以拿走。唯有内化为自己的性格、价值观的东西,才会长久,谁也拿不走。

  人生,即使走到尽头,也未见得一定有答案。

  给孩子答案,倒不如帮助他学会自己去找答案。

  然而,帮助孩子学会自己找人生答案的路很长,唯有拥有爸爸妈妈真心的爱与陪伴才能到达。

  孩子还小的时候,留给孩子时间吧!

  你给了时间,孩子自然会让你知道他最希望你将来留什么给他……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故事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