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养成游戏:漂亮颜色宝宝爱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发展宝宝的视觉,给宝宝颜色的刺激。

  ※※游戏步骤:

  1. 妈妈在脖子上戴一个鲜艳的项链,然后在给宝宝喂奶时或者看护时让他看。

  2. 收集鲜艳的丝巾和领带,系在宝宝床边,看看宝宝是怎样专心凝视这些色彩亮丽的物品的。

  3. 给宝宝穿一双颜色鲜艳的袜子,或者将袜子套在宝宝手上,让他看这些色彩亮丽的物品。

  ※※游戏互动:

  大人可以故意让鲜艳的项链碰到宝宝,让宝宝注意到项链。在这个时候宝宝往往会抓住项链,大人可以告诉宝宝这是什么颜色的。或者大人给宝宝在手上套上袜子,宝宝会对这鲜艳的色彩产生好奇,然后大人帮助他把袜子举到眼前,告诉宝宝这是什么颜色的。

  温馨提示

  游戏中,要对宝宝说“多漂亮的颜色”之类的话,吸引宝宝的注意力。颜色对宝宝的视觉发展很有帮助,宝宝慢慢地可以从斑斓色彩中分辨出几种他经常见到或者是喜欢的颜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