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开发游戏:手指弯弯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刺激宝宝的观察能力,激发宝宝的想象力。

  ※※游戏步骤:

  1. 准备材料:一套简单的手指偶。大人可以去买,也可以自己动手用纸或者布头去做。

  2. 让宝宝躺在床上,或者把他放在一个倾斜的沙发上。

  3. 把买的或自己动做的手指偶套在手指指尖上,慢慢移动指尖,进入宝宝的视线后停下来,让宝宝看清楚。

  4. 每个手指偶说话的时候,大人都要把手指向前弯,让手指偶对着宝宝鞠躬。

  5. 最后让手指偶排着队,上下晃动着一一离开宝宝的视线。

  ※※游戏互动:

  妈妈可以通过故事把每个手指描述成一个宝宝熟悉的人物。比如“你好,大熊”等。在游戏过程中,让宝宝观察到手指的变化,通过故事激发宝宝的想象能力。

  温馨提示

  纸制手指偶的做法:选择硬彩纸,剪成小长方形,卷成妈妈的手指尖大小的圆柱形状,用胶带、胶水或者订书机把纸粘起来。用彩笔在上面画上脸,注意要画得简单、清楚,因为宝宝对画得简单的面孔的反应最直接,也最夸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