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别犯这五个错误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爱子是人类的天性。然而有不少做父母就是由于疼爱的本能在宝宝早期教育上犯了错误,下面五个错误必须加以纠正。

  1.让宝宝含乳头入睡:有些宝宝夜晚哭闹不睡,做妈妈的习惯于把奶头伸到宝宝嘴里,这样做容易使乳房堵塞婴儿鼻口,影响呼吸;对幼儿牙的正常发育也有不利作用。

  2.过分逗笑宝宝:宝宝缺乏自我控制的能力,如果逗得笑声不绝,会造成瞬间窒息、缺氧,引起暂时性脑贫血、有损脑健康,还可能引起口吃。

  3.抛摇宝宝:有的家长高兴时习惯将宝宝抱着乱摇或者把宝宝向高处抛起,这样会影响宝宝健康。宝宝头部比较重,颈部肌肉却很软弱,抛摇宝宝会严重损害其脑部,轻则影响智力发育,重则造成死亡。

  4.对嘴喂宝宝:许多人嘴里含有病菌,这样做容易传染给抗病力比较弱的宝宝。

  5.过早让宝宝学走路:宝宝骨路中的胶质多而钙质少,骨骼系统容易变形;下肢肌肉和维持足弓的小肌肉群发育还不完善。过早走路,身体的重量易把腿压弯,造成x或O型腿,还会造成扁平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