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剖腹产全过程(组图)

  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总是对生产那一刻产生无穷的想像,其实,一切都没想像的可怕,充分了解生产过程,也许可以让你在那一刻放松很多。想了解剖腹产是怎么样的吗?下面为你介绍剖腹产过程纪实。

正常情况下,胎儿在子宫内是头朝下的正常情况下,胎儿在子宫内是头朝下的

  某些胎位会造成阴道生产的风险。如,胎盘前置会阻塞胎儿产出的通道,胎盘早剥会严重影响胎儿的氧气及营养的供给等。因此,在阴道生产存在风险的情况下,实施剖腹产对母婴双方都是有利的。

4种胎位图4种胎位图
胎儿在宫内缺氧胎儿在宫内缺氧

  在紧急情况下,全身麻醉有助于手术的快速进行减少意外情况的发生。非紧急时,区域性麻醉一般都做为手术的首选。

区域性麻醉示意图区域性麻醉示意图
横切和纵切示意图横切和纵切示意图
横切切口位置横切切口位置

  纵向切口出血量比较少,且可使胎儿更快地分娩出来,但不利于母亲的再次怀孕时经阴道生产的尝试。纵向切口会增加第二胎时子宫破裂的风险。

切开羊膜囊,排出羊水。切口解剖图
切开羊膜囊,排出羊水。切开羊膜囊,排出羊水。
将胎儿退出子宫将胎儿退出子宫
切断脐带,使胎儿和母体分离。切断脐带,使胎儿和母体分离。

术后一般需住院观察2到4天,医生会尽量鼓励产妇早日离床进行一般性的活动,以利于伤口的愈合及减少并发症发生的可能性。术手一两个星期伤口便会愈合。

一年后切口与一天后切口比较一年后切口与一天后切口比较
    术后一般需住院观察2到4天,医生会尽量鼓励产妇早日离床进行一般性的活动,以利于伤口的愈合及减少并发症发生的可能性。术手一两个星期伤口便会愈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