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2012年11月16日09: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四成女性与婆婆关系紧张,在诸多事务上存在分歧,从服饰审美一直到家庭财务,最大分歧是如何抚养孩子。

  多为孙子引发分歧

  英国OnePoll市场调查公司就婆媳关系在线调查2000名成年女性。结果显示,调查对象中,四成与婆婆关系“不安”,大约10%因与婆婆发生激烈争执而拒绝与对方说话。

  调查发现,如何抚养孩子是婆媳间最大的分歧。调查对象评选出婆婆20大“恶行”,其中多项与孩子有关,包括“第一大‘恶行’”对抚养孩子指手画脚;“第四 大‘恶行’”质疑媳妇教养孩子的能力;“第五大‘恶行’”给孩子食用过多垃圾食品。以及“表现出好像特别清楚孩子的喜好”;“看护孩子时拒绝听取媳妇的意 见”,因为“她自己也有过孩子”。

  在接受调查的媳妇们看来,婆婆表现出“自己知道的东西最好”、婆婆说“在我们那个年代,我们这样做……”相当令人讨厌。

  讨厌婆婆管得太宽

  调查结果还显示,媳妇不喜欢婆婆插手小家庭的事务,包括干涉家庭财务问题、一进儿子家就开始整理房间、对媳妇说“你不年轻了,应该准备要孩子了”等。

  媳妇讨厌婆婆的言行,还包括不听取建议;对儿子说“你看起来有些消瘦,吃得好吗?”理所当然地把儿子的优点归功于自己;告诉媳妇“你该稍微减减肥”;批评媳妇的着装等。

  诸多分歧致使婆媳之间难免发生争执,甚至殃及夹在中间的男性。作为儿子和儿媳的“另一半”,儿子左右为难,不得不发挥“桥梁”作用,耐着性子、开动脑筋缓解母亲和妻子间的矛盾。

  结果还显示,调查对象中,大约40%因婆婆的言行与对方起争执;大约10%称,与婆婆吵架是家常便饭;41%曾因为婆婆的言行,要求丈夫与婆婆沟通。

  有夫妻因婆婆离婚

  调查对象中,大约五分之一因为不喜欢婆婆的言行而拒绝与对方说话;大约一半因为婆婆而与丈夫发生口角;四成坦承,婆婆令自己与丈夫关系紧张;极端个例中,婆婆成为夫妻分手的主要原因;另有15%称,婆媳关系恶劣,致使自己与妻子“接近分手”。

  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援引OnePoll发言人的话报道:“婆婆有很多优点,譬如时刻准备施予援手,帮助照看孩子,但婆婆们也清楚地知道如何点燃媳妇的怒气。”(新华社特稿)

(原标题:英国四成婆媳关系紧张 多为孙子引发分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