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产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压力大

2012年11月15日08:16  新安晚报
四胞胎妈妈被推出产房,随后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四胞胎妈妈被推出产房,随后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两男两女,母子平安。”昨天下午四点多,在合肥第一人民医院的滨湖院区手术室,一位护士拉开门向等在门外的家属和媒体大声宣布。等在门外的丈夫巴亚南长舒了一口气,紧张的面容慢慢露出了笑容。他的妻子21岁的太和姑娘范丽影顺利诞下“四胞胎”。

  医院

  最强阵容,确保手术顺利

  小范目前怀孕33周多,是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接诊的第一个“四胞胎”产妇。由于已经是重度子痫前期,血压很高,随时可能早产,医院决定为其提前 剖腹产。经过多个科室专家的会诊,医院为其制定了一套手术方案。“考虑到滨湖院区的硬件设备更好,决定把她转到滨湖院区手术。”妇产科主任陶瑞雪说,滨湖院区设备更完善,有利于孩子的监护和观察。

  从昨天早晨开始,范丽影被要求不能进食和进水,开始为下午的手术做准备。昨天上午11点,小范被120转移到了滨湖院区。为了迎接四胞胎的降生,医院准备了最强阵容。主任陶瑞雪亲自主刀,呼吸内科、心内科、儿科、麻醉、重症监护室等8个科室都派了足够的人手参与手术。

  家人

  倍感压力,希望母子平安

  昨天下午,在滨湖医院的产科病房,蜂拥而至的媒体将病房围了个满满当当。小范经过一个中午的休整,换了身干净的病号服,准备进手术室。“紧张,好紧张。”小范紧紧拉着丈夫的手。15:00,小范被推进手术室。

  “男孩女孩没想过,老婆怀孕以来受了不少苦,我只希望母子平安就好。”巴亚南不愿意多说话,不停地搓手,每过几分钟,他就要看看手机上的时间,然后到手术室门口张望一下。

  “我希望只有一个男孩,现在养孩子的压力太大了,要都是男孩我们真养不起啊。”小范的婆婆说,作为一个农民家庭,四个宝宝同时降临让他们倍感压力。

  宝宝

  四胞胎,每个都有三斤多

  下午四点左右,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孩子和大人情况都还不错,请大家放心。”陶瑞雪介绍说,由于小范年轻,身体素质好,整个手术过程比较顺利。

  “四个宝宝情况也不错,分别于3点45分、46分、47分和50分的时候出来,老大、老四是女孩,老二、老三是男孩,体重分别是1.88千克、 1.675千克、1.67千克、1.85千克。”陶瑞雪说,从新生儿评分看,老四稍稍欠缺,只能打到7分,其余三个孩子都在7~10分,“四胞胎能有这个 体重,还是比较好的。”

  随后,“小龙小凤”们被送进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进行相关护理和检查,而小范也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观察48小时。

  征名

  征集大名,小名叫“健康平安”

  听着医生的介绍,巴亚南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笑容。“母子都平安,我就放心了。”刚刚当上了爸爸,巴亚南既激动又有些无措。在妈妈的提醒下,他开始拨打电话,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亲朋好友。

  四个宝宝叫什么名字呢?“我还没想过,今天也没工夫想啊。我们没啥文化,要是有好心人能帮我们取个名字就好了。”小范的妈妈和婆婆乐得合不拢嘴。

  孩子们的爸爸也表示,希望本报读者帮着一起想想孩子的名字。“不过,在没有大名之前,我准备叫他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希望他们健康平安。”

  如果你有兴趣帮这龙凤四胞胎取个好名字,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2000。

  陶文娟 苏洁 本报记者 吴碧琦/文  马杨/图

(原标题:双龙双凤,每个都重三斤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