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最迟半岁添加含铁辅食

  健康报

  德国波恩大学儿童营养研究所5日报告说,最新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婴儿应该从出生4个月后、最迟在出生6个月后开始吃含铁的辅食,以避免因婴儿缺铁而影响其脑部发育。

  婴儿应该从何时开始吃含铁辅食一直是医学界争论的焦点。研究小组以76名新生儿为研究对象,将其分成两组:第一组完全母乳喂养直至4个月;第二组从第3个月开始就完全换成婴儿奶粉喂养,所用的婴儿奶粉含铁量超过母乳10倍。

  结果显示,到出生后第4个月,这些婴儿中只有4个轻度缺铁,其中母乳喂养时间较长的第一组中有3个,另一组中则只有1个。这表明婴儿出生时体内的铁储量足以供应到这一时期。而当他们长到7个月时,第一组中有10个婴儿出现不同程度缺铁,另一组则都不缺铁。

  研究人员强调,在孩子出生后头几个月,母乳仍然是最佳的营养来源。但从有利于孩子脑部发育考虑,应该从出生4个月后开始给他们逐步添加含铁较多的辅食。 新华社(报道员周谷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