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关注宝宝的早教(图)

为何要关注宝宝的早教为何要关注宝宝的早教

  早期教育如果从3岁开始应该说最佳的时机已经错过了,因为对人的教育应该从出生开始,更确切地说应该从孩子的发育开始。     

  从胎儿期就应该开始教育,因为早期教育的概念跟大家传统意义上认为的教育是不一样的,这个教育的概念更广义一点,尤其在婴幼儿这个阶段,我们说的教育主要的目的是丰富她的环境,让她的感官得到更多的刺激,从而让她的大脑发育达到她自身可以达到的最佳水平。所以这个教育不同于我们的传统教育,我们大家接受的教育,上幼儿园、上学大概要学一些知识,要掌握知识掌握技能,但是这个教育不要求你必须学会什么,必须掌握什么,只要求孩子保持良好的情趣。另外通过各种感官刺激之后,她的大脑能从生理上、结构上、功能上发育更好的水平,这样将来就是一个非常健全很聪明的孩子。

  所谓学习,只要感官发育了,你的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只要发育了,能跟外界发生关系了,这样人的学习就开始了。我能听到各种声音的信息,我能看到外界各种事物给我传递的信息或者我用我的身体和我的手、脚去接触到各种不同的事物,这样能够接收外界信息的活动都可以叫做一种学习的活动。所以每个孩子生下来的时候,只要是正常孩子,都应该是学习的天才,它无时不刻都在学习,而不像有些家长认为孩子生下来就进行早期教育太辛苦了,太累了。认为孩子什么都不懂,就应该吃就应该睡,上学的学生本来就够辛苦了,好不容易0―3岁这段能松一松,结果刚一生下来就开始学习,这样会给孩子增加很大的压力。  

  应该说自从有了人类,一出生就有了学习,所以人类才不断进化和发展。每个人这一生必然要走学习的道路,只不过学习本身的意义是非常广泛的,不仅仅局限于书本,不能说我只在学校念书,我只有看着书才是学习。社会的实践、我们做的活动都是在学习。所以孩子的学习模式可能念书不行,但是他是靠他的感官去体验,这其实就是学习,这个学习对孩子并不累。你不去给他安排一些适当的活动,只要他醒了,他就要拼命去探索丰富他的感觉。孩子不是怕学习,而是渴望学习,如果没有一个学习的环境给他提供大量的刺激,孩子会孤独的。给孩子吃得饱饱的,穿的多多的,孩子会觉得很孤独,可能会养成孩子吃手的习惯,吃手就是为了自己给自己一点刺激,让自己有一点愉快的情绪。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