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表扬孩子能达到好效果

  天津网-每日新报

  洁洁妈妈常常有意识地表扬和鼓励洁洁:“洁洁真聪明!”“洁洁真漂亮啊!”最近我们发现洁洁变得爱翘尾巴了,总认为自己比别的小朋友都好,做什么事情都会自我表扬,听不进其他人的批评和意见。有一次,旁边的小朋友随口说洁洁太黑了,她竟然气得拿玩具扔别人!看到这样的情况,我不由地思索起来,我们也提倡要多鼓励多表扬,那怎样的鼓励和表扬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呢?

  表扬一、整体性的表扬

  就是对幼儿做出一种整体性的判断,强调他个人的能力,如“某某真聪明!”“某某真能干,加油!”“你真棒!”

  表扬二、强调过程的表扬

  幼儿在完成某一任务或从事某一行为的过程中,对他所付出的努力程度或所运用的方法进行评价,强调他的努力。如“你真努力!”“你今天很认真,不错!”“这件事情你做得挺好,因为动了小脑筋!”

  表扬三、强调结果的表扬

  即对幼儿某种行为的结果进行反馈和评价,强调他的成绩。如“全答对了,很好!”“今天你玩玩具的时候没有去争抢,真好!”“你今天吃饭很快很干净,不错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