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护士涉嫌非法进行节育手术被捕

2012年11月12日09:17  法制日报 微博

  浙江省苍南县一名在职护士,以营利为目的,对怀孕妇女非法进行有选择胎儿性别的终止妊娠行为。近日,苍南县人民检察院对涉案人温某以涉嫌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批准逮捕。以此罪名批捕犯罪嫌疑人,在苍南尚属首例。

  41岁的温某自1997年9月至案发,在苍南县中医院手术室上班,是一名在职护士,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证书。身为护士,常协助医生对病人做各种手术。十几年下来,医生做引产手术的套路,她已经了解的非常清楚。

  罗女士一家是农村户口,有一个六岁的女儿,她和家人很希望再生个儿子。今年4月,罗女士怀孕三个多月,她找了两家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机构(都已 查处)分别做了B超检查,结果显示胎儿为女性。罗女士和家人商量后想打掉腹中的胎儿,可到正规医院引产,需要计生部门出具有关证明。

  “我肚子里怀的是女孩,不想要了。”罗女士打听到温某可以帮人做引产手术,今年5月6日,她电话联系了温某。

  “你今天晚上到苍南县灵溪镇某某桥头时,再打电话给我,我去接你。”温某开展引产手术的地点较为偏僻,担心罗女士找不到。那天晚上,温某将罗女士接到一间简陋的民房里,给罗女士拿了6粒药丸,让罗女士分3次服用后,第二天晚上再过来。

  次日晚上,罗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又来到了这间民房。温某对罗女士实施了催产手术。两个小时候后,罗女士的肚子痛了起来,在温某的帮助下,她产下了四个多月大的女性胎儿。后罗女士付给温某1700元作为酬劳。

  由于苍南县计生部门严格对育龄妇女实施环孕检政策,罗女士怀孕又引产堕胎的事,引起计生部门的注意,并着手实施调查。今年10月,计生部门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经讯问,温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初步侦查查明,温某曾帮多名孕妇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并按照孕妇的意愿实施选择性别的引产手术。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温某已涉嫌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遂对其批准逮捕。 法制网记者陈东升 见习记者王春通讯员宁藏拙

(原标题:在职护士涉嫌非法进行节育手术被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