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溺爱的代价—女儿当街狂扇生父耳光

2012年11月14日18:03  新浪育儿
14岁女孩当街狂扇生父耳光14岁女孩当街狂扇生父耳光

  我们常说,“父爱如山”。“父亲”这个词所代表的形象,也应是如山一般巍峨、伟岸。

  微博上有个段子一直经久不衰:

  对于妈妈,我们说的话最多的是:“妈,我衣服在哪?”“妈,咱们晚饭吃什么?”“妈,我能出去么?”“妈,我饿了”……而对于爸爸,说的最多的话是“爸,我妈在哪?”

  父亲对孩子的爱往往显得深沉,它不像母爱般如涓涓细流、事无巨细、关怀备至,他更像一座“山”,让你在艰难、困惑、迷茫中去依靠,他是你精神上的支撑,是你最原始的崇拜。

  很多人看惯了母亲的哭泣,却难以忍受父亲的眼泪。你难以想象一个硬汉的坚强之躯,脸上挂着两行清泪是怎样的让人心碎!

  然我分明看到了一位父亲在心里淌下的泪,那甚至不是泪,是血!

  南京街头,一名14岁少女当街连扇父亲十多个耳光。视频中这位女儿对亲生父亲拳打脚踢,边打边骂,父亲没有还手,甚至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生气…据悉,女孩的父母离异,女儿痛恨父亲的过度“关爱”,让她深感失去自由,因此才有了这对父亲的大打出手。

  看到这一幕,无从用“讶异”来形容此时的心情。山一样的父爱,却变得如此卑微和不堪;本应“乖巧可爱”的女儿,竟是如此忤逆与不肖。有一个流行词汇叫“毁三观”,我想说这一幕彻底颠覆了“父亲”与“女儿”在人们心中原本的印象。

  俗语说:“子不教,父之过。”父亲在孩子心中,除了爱,更是威严!而父亲给孩子的,除了爱,更是教育的责任!“资与事父以事君,而敬同”,尊敬父亲就跟尊敬君王一样!且不说“子为父纲”的三纲五常,对父辈的“敬”是为人子女、作为一个正常人最基本素养。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谈到父亲这一角色时,是这样说的:“我们需要父亲们能认识到做父亲的责任并不终止于导致怀孕。我们需要他们认识到,不是有生孩子的能力,而是有抚养孩子的勇气才配称男子汉。”

  这位父亲,你是否具备养育孩子的“男子汉”式的勇气?你是否有对孩子进行正确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你的过度宠溺让孩子缺失了最基本的人伦常理,她不辨是非、“六亲不认”。最可怜又可悲的父亲,爱亦有原则,爱孩子,请先教会她如何为人子女、如何做人!

  (文/独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