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区“幼升小”热点解读

http://www.sina.com.cn    扬州晚报 

  关于“幼升小”户口

  坚持就近入学原则

  问:户口所在地和实际居住地不一致,可以在实际居住地的小学上学吗?

  答:不可以。

  问:小孩户口跟妈妈在广陵区,父亲在开发区。一家人实际居住地都在广陵区,小孩可不可以在广陵区上小学?

  答:如果属实,请直接向广陵区教育局咨询,由其妥善安排入学。

  问:户口在梅岭小学施教区内,房产是爷爷的名字,父母名下没有,咨询要准备什么?

  答:请直接向邗江区教育局咨询,由其妥善安排入学。

  问:孩子的吃住地属于花园小学施教区,但是孩子户口和父母的房产都在另外一个地方,咨询能不能报花园小学,报名需要提供什么?

  答:建议按规定到小孩父母房产所在的施教区学校入学为宜。

  问:户口空挂户在皮市街,是否可以报东关小学?

  答:不可以。建议到实际居住地施教区学校报名入学。

  问:小孩户口在高邮汤庄,在高邮市区上幼儿园,请问能否上高邮实验小学?

  答:不能上高邮实小。由高邮市教育局相对就近安排入公办义务教育学校。

  问:父母户口为空挂(在曲江),实际居住地已经拆迁了,要等三年才能拿房,现在是租房,咨询如何报名?

  答:凭目前居住地社区证明、拆迁协议和全家户口本到施教区学校或区教育局咨询,根据实事求是原则,妥善安排入学。

  问:户口在广陵区文昌北苑(与母亲在一起),长期居住地也在广陵区,房产和爸爸的户口在开发区,父母户口不在同一地方如何上学?

  答:如果属实,请直接向广陵区教育局咨询,由其妥善安排入学。

  问:孩子户口在安徽,在油田幼儿园上学(宝带小区西侧),父母在商

  城上班,租住房。咨询在哪里上小学?

  答:凭父母在扬暂住证、合法劳动合同、安徽户口本和独生子女证等材料,由开发区城乡管理局安排入学。

  问:房子在新城花园,小孩户口在仪征,想上花园小学是否可以?

  答:这种情况为不完全“三一致”,由开发区城乡管理局安排入学。

  问:住在广陵区文昌花园,可不可以去育才东校区上小学?

  答:建议就近入学。

  问:我家的房产证上的名字写的是我父母的名字,我们的户口都是落在该处房产下,小孩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小学上学吗?

  答:请拿着相关材料去相关区教育局咨询。

  问:邗江户口可不可以上汶河小学?

  答:不可以,坚持就近入学。

  关于居住地问题

  报考热点学校须“三一致”

  问:外来人口报名上小学,计划生育材料具体指哪些材料?

  答:独生子女证、计划生育部门发的准生证。

  问:“三一致”材料指的是哪些材料?

  答: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全家户口本、实际吃住地证明。

  问:“三一致”中的“居住证明”如何开具?小孩户口和父母在一起,小孩要不要开一套房产的证明?

  答:居住地的证明材料很多,如:近期固定电话缴费收据、水电缴费收据、居民区证明等等。无需小孩房产产的证明。

  问:什么叫做吃住地?

  答:实际上全家吃住生活的地址,原则上报热点学校要求房产、户口、实际吃住地“三一致”原则。其他学校,对不完全一致的,原则上妥善安排,安排相对就近的学校,确保所有学生有学上。

  关于上学年龄问题

  招收2006年8月31日前出生儿童

  问:咨询现在有没有学前班,孩子生日9月15日,在康乐幼儿园大班毕业。无法上小学,请问怎么办?

  答:市区已没有专门的学前班,建议另选一所幼儿园继续上大班为宜。

  问:我孩子是2006年10月24日出生的,能不能上小学?

  答:今年各小学招收200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少年,即使相差一天也不可以。

  关于外地来扬上学

  凭相关材料由教育局统一安排

  问:我是外地人,在扬州开店,目前住在运河南路(是租的房子),想在沙口小学上学,可以吗?

  答:不可以。凭父母在扬暂住证、在扬经商营业执照、外地户口本和独生子女证等材料,由广陵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问:我是外地人,在扬州打工,小孩没有计划生育证明(家有两个小孩),怎么办?

  答:凭父母在扬暂住证、合法劳动合同、原籍户口本和为何不执行计划生育的情况说明等材料,由目前实际居住地教育部门妥善安排入学。

  问:户口在宝应,父母在扬州打工(无单位,无合同),租住房,如何在扬州上学?

  答:父母在扬生活无保障,建议小孩回宝应接受义务教育为宜。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