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孩子应当天天刷牙齿图

http://www.sina.com.cn    《家庭教育》 

  一鸣在1岁半以前,我们天天用药水棉花裹在手指头上替他揩揩牙床,洗洗舌头,擦擦上下两颚。1岁半以后,我们就用一个小牙刷替他刷。刷到了现在,他已经有3岁半了,我们有时候叫他自己刷刷了。

图为:图书插图图为:图书插图

  有许多小孩子,大概可以说不刷牙齿的。早晨起床以后,随随便便的把面一抹就去吃早饭了。倘使有几个小孩子看见父母刷牙齿,也要刷,他们的父母也不答应他的。他们以为小孩子年龄幼稚,牙齿上没有什么肮脏的,用不到去刷洗。其实小孩子既然能够吃东西,牙齿上和牙床上,必定也粘着许多肮脏东西;倘使不去刷它,不仅口里发出一种口气,就是于牙齿上说起来,也是有许多害处的。我们不是看见有许多小孩子,不到六七岁,他们的牙齿不是个个掉下,就是烂去半截,虽其大半原因由于多吃糖食,但是从小不洗刷牙齿也不无关系。做父母的不欲小孩子的牙齿好则已,如果要小孩子的牙齿好,非叫他们洗刷不可。但是普通小孩子都不喜欢洗刷牙齿。如他不喜欢刷,可用种种方法去暗示他。例如用彩色图画去暗示他,这张图画上,画了两三个儿童在一间美丽的洗面室内,很起劲的都在那里刷牙齿;站在他们的旁边,又有一位笑嘻嘻的母亲看着他们刷,儿童看了这种图画,大概就要模仿他们去刷牙齿了。不但图画是一种很好的暗示品,就是家庭中的人也可以做一个样子给他看的。小孩子看见家里的人都刷牙齿,恐怕他也要模仿刷了。总之,小孩子的牙齿是一定要刷的;如果他不肯刷,做父母的要用种种方法去暗示他。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