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B洗面的手巾应当独自一条

http://www.sina.com.cn    《家庭教育》 

  小孩子洗面的手巾,应当独自一条。

  一鸣洗面是独自一条手巾的,它的样子比我们所用的,略微小一些。他洗的时候,就用这条手巾,洗好以后教他把这条手巾挂好。

  文煊的手巾是与大家同用的。实在说起来,他的家里只有一条很肮脏的手巾。患目疾的老祖宗洗洗,生癞疥疮的小姑娘也洗洗。他每天早晨起来,他母亲也就用这条手巾替他洗面。不多几天,文煊的手上生了一颗颗的疮,但是他的母亲,不说是疮,说是疹子。再过几天,文煊的眼睛也红起来了,他母亲不说他是眼睛痛而说他因为醒夜的缘故。后来他的疮一天一天的多起来了,眼睛一天一天的红起来了,他母亲方才知道是从他的老祖宗和小姑娘那里传染来的。她花费许多钱方才把他的目疾和疥疮医好。

  不少家庭的手巾,大概是大家公用的。至于小孩子独自一条手巾,那实在不大有的。父母也洗洗,兄弟也洗洗,手巾上的眼屎和鼻涕干自然可以不消说的了。倘使小孩子用这种手巾洗面,非但不清洁,而且要传染许多病。所以家里有一人患肺疾,那小孩子也患肺疾;有一人患目疾,小孩子也患目疾;有一人生癞疥疮或各种皮肤病,小孩子也要患同样的病,其害之大,真不堪设想。又有许多做母亲的不仅与小孩子同一条手巾洗面,而且与小孩子同一面盆水洗面,问其原因,不日省水浆,就说免麻烦。其结果,小孩子的面孔,不但没有洗干净,而且粘着许多的肮脏物。这种洗面,还不如不洗好,免得小孩子传染许多毛病。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