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能力游戏:宝宝快来大声叫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让宝宝学习发辅音,这对以后宝宝称呼大人,命名物品、动作等都有帮助。

  ※※游戏步骤:

  1. 大人用口唇使劲发“爸”的音,用手指着爸爸或者爸爸的照片,尽量使声音与人联系起来。

  2. 宝宝很可能不理睬大人,而是自己很随意地发出声音,比如“啊不——”。大人不要打击宝宝的积极性,而是要呼应他,说:“啊不——”

  3. 宝宝知道大人喜欢听他发音会使劲大叫,把声音拉长或者重复地叫。大人很配合地鼓掌表示鼓励,说:“宝宝好棒!”

  ※※游戏互动:

  鼓励宝宝发出辅音,尽可能将声音与实物联系起来。宝宝还不懂其中的含义,但是经常重复地练习会让宝宝渐渐懂得“爸”、“妈”是指人,而且能慢慢地分清是指哪一个人。

  温馨提示

  这个时候宝宝还不能叫出爸爸妈妈,但是必须在三到四个月时好好练习发辅音,否则宝宝听懂话、开口说话的能力都会延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