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孩子输在情商》简介(图)

  《别让孩子输在情商》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作者简介:

  钟思嘉,美国俄勒冈大学教育心理与咨询博士,华语世界亲职教育(简称STEP)的杰出专家,台湾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健康家庭协会理事长。

  曾任台湾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台湾心理学会理事及台湾心理辅导学会第五任会长,具有近30年教育工作和心理学研究经验。现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所首席专家兼副所长、家庭教育研究与推广中心主任、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基地首席专家。陶思璇、张怡筠等情感专家都曾是他的学生。

  内容简介:

  情商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已经吸引了国内外许多家长和教育家的高度关注。钟思嘉博士从多年亲职教育的研究个案入手,纠正家长自身的不良情绪和习惯,提出只有家长自身有高情商的表现,才能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的观点。

  全书以“一个观点+一个案例+案例分析+理论支持”的形式,理论性与实用性结合,为读者提供了一整套管理孩子情绪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帮家长和孩子一起成为情商高手。培养高情商的孩子其实很简单!

  •控制情绪:你的情绪决定着孩子的情商;

  •觉察、调整、管理自己的情绪,做孩子情商的镜子;

  •同理孩子的感受,帮他们找到正面情绪的动力;

  •和孩子谈“情”说“爱”的沟通艺术;

  •开启孩子情商宝库的策略;

  •正确疏导孩子的坏情绪,培养好的品质和能力;

  •用平常心鼓励孩子,让“苦读”变为“乐学”;

  •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沟通和教养技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