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观特色幼儿园之家庭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幼儿园那些事儿》 

  温娜参观的第五所幼儿园,也是朋友推荐的。据说非常美好,非常温馨。

  幼儿园设在一个郊区的一套家属房里。温娜和朋友按响门铃,出来一个很温柔的年轻女老师,将她们引进门。

  一进门,温娜觉得像是进入了一个粉红色的王国。可以听到孩子们从教室里传来的说话声,带她们进来的老师声音很低,动作也是蹑手蹑脚,温娜也下意识地夹着肩膀,两只手捏在一起,踮着脚尖轻轻地走进教室。这个房间三室两厅两卫,房间大约有一百多平方米,有一个方形的客厅。

  这所幼儿园虽然是一所家庭的小园,但室内风格比较接近那所国际幼儿园的室内感觉,只是更多了些梦幻的味道。

  幼儿园活动的区域就是小区的公共活动区域,孩子们暴露在小区居民的自然活动区域内,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安全是无法保证的。最近几年,频发的一些幼儿园事件使温娜也感觉到一个封闭的幼儿园对孩子来说可能是安全更有保障一点。但是,温娜觉得这所幼儿园价格还算合理,老师像妈妈一样在一个家庭环境里带着孩子,孩子来到这里肯定比上那些正规的幼儿园更加容易适应。

  温娜有点心动了,她想自己不妨把孩子送来试试,如果不行,再转走也可以。温娜回家跟老公商量,要不要把家搬到这所幼儿园附近,让孩子上这所幼儿园。老公起先不同意,但经过反复权衡后,也没有什么地方可去。好在这样的小幼儿园名额不是那么紧张,可以随时进去。据说办园的老师也是从一个大幼儿园出来的,有很丰富的经验,她又是班里的直接负责老师,可能会更尽心一些,这些都是温娜觉得可以理性选择的条件。

  温娜觉得,孩子既然进不了自己喜欢的那所国际幼儿园,先送到这所家庭幼儿园,也是不错的选择,至少这里不用规规矩矩地上课,孩子可以自由玩耍,老师也很细心。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