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B倦了要哭或是容易发脾气

http://www.sina.com.cn    《家庭教育》 

  小孩子疲倦了是要哭的,或是容易发脾气的。

  小孩子当疲倦的时候,常常要吵的。一鸣有一天傍晚的时候,尽管吵而且哭,我给他许多玩具,他不要;后来我去抱他,他就不哭了。这种吵和哭,是因为他疲倦的缘故。

  小孩子疲倦的时候,即使不吵,也不高兴做事情的。静波4岁的时候,他终日要卧在床上,有好的东西给他玩玩,或好的图画给他看看,他都推开不要。静波的性情是很驯良的,所以他不吵也不哭,但是他就不高兴去做事情了。

  小孩子生病的时候,也是常常要哭的,而且很容易发怒,有时候还要发生恐慌。爱菊病的时候,时时要哭,看见陌生人,或听到重的声音,她的头就钻在她母亲的怀里,不敢朝外面看,倘使硬要她看,她就要哭起来了。一鸣自生后第41个星期的时候,有一天,他生病了,时时要哭,不欢喜玩耍各种玩物。后来他病一减轻就要玩了。

  大凡一个小孩子决不会无故而哭而吵,而不要东西的。等到他要哭要吵,而且不喜欢做事情,那么他必定有什么缘故了。所以做父母的遇到这个时候,就应当很细心的去体察他。他的身体疲倦呢?还是他有病呢?如果他疲倦,那么应当立刻去抱他;倘使他身体生病,那么应当立刻去看医生。总而言之,做父母的应当用种种方法以除去小孩子不舒服的原因。有许多做父母的,不明白小孩子哭的原因,一看见小孩子哭,不是去吓他,就是去骂他,有时候骂得不够,还要去打他。可怜的小孩子身体既不舒服而又受他父母的打骂,这岂不是很冤枉的一桩事吗?成人身体不舒服,还可以诉诉苦;形同哑子的小孩子,哪里会说话呢?除掉以哭或吵来表示苦楚以外,就没有别的方法了。所以哭或吵有时是小孩子身体疲倦或有病的表示,做父母的看见小孩子这种情形应当很要注意他的。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