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教育并非教孩子“守贞”

  全国首家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基地成立 小学课堂讲授灵活

  “谁对异性厕所好奇?”

  昨天,全国首家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基地在北京朝阳区安慧里中心小学揭牌。性健康课首次作为正式课程进入小学课堂。

  在基地揭牌后的公开课上,记者注意到生命孕育过程、辨别男女身体差异、分组参观异性厕所等授课内容,让小学生们第一次对性别有了清晰的认识。

  过半数小学生

  想知道异性厕所什么样

  在昨天的公开课上,老师用动漫形式向学生讲述精子与卵子结合孕育生命的过程,用挂图让学生辨别男女身体的差异。

  面对老师的提问——男女性别差异是如何形成的?有的小学生回答与妈妈怀孕时的温度有关,有的小学生回答与妈妈的愿望有关。

  老师则在公布正确答案的时候,讲解了人体染色体的知识。

  值得注意的是,当老师提问:有谁对异性厕所感到好奇?整班小学生一大半都举起了手。

  老师当即让全班男女生分组去参观异性的厕所。

  参观完毕后,老师不仅让男女生分别讲述厕所设备的异同,还提醒学生注意尊重异性的隐私。

  青少年性健康

  并非教他们如何“守贞”

  著名性学专家李银河也观摩了公开课。

  李银河说,统计数据证明,守贞教育在推迟青少年性行为发生时间方面是无效的。现代科学的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并非守贞教育,而是重在向学生教授正确的生理知识,促使学生形成健康的性观念。

  在小学阶段就进行性教育是否过早?这是安慧里中心小学一位学生记者昨天向校长孟夏提出的问题。受邀观摩公开课的部分家长也有同样的顾虑。

  孟夏校长说,性健康知识在学生进入青春期前讲授有助于学生从容面对未来的生理转变。现代媒体环境发达,与其让学生通过其他渠道接受片面甚至错误的性知识,不如请专家将正确的性知识系统讲授给学生。

  孟夏校长说,事实上,孩子们的眼睛是无色的,对他们来说性健康知识与数学、语文等学科知识一样只是知识的一种。作为朝阳区安贞里学区管委会主任,孟夏校长说,性健康教育课未来将在安贞里学区13所小学推广。

  据悉,从今年开始,安慧里中心小学各年级学生每学期将固定有两课时的性健康教育课。

  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基地首席专家方刚博士介绍说,作为全国首家拥有常设展馆的性健康教育机构,基地专家团队正加紧研发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系列教材,未来基地将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放,提供从小学一年级至高中的性健康教育课程。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高中生为iPhone卖肾只得2万黑中介受审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325年野山参拍天价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