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奶粉在港被查出碘含量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09:1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8日下午消息 香港政府检测发现日本和光堂和森永的初生婴儿奶粉,碘含量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1/3,可能会影响婴儿脑部发育,呼吁停止使用这两款奶粉。香港政府将于本周五起,为进食过这两款奶粉的婴儿安排验血检查。

  港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下午召开发布会,通报食物安全中心抽验市面14个配方奶粉样本,发现其中6个样本的碘含量低于法定要求。其中两个日本奶粉样本如果按照其建议的喂奶量,婴儿摄入的碘量将低于世卫建议的1/3,有可能影响婴儿甲状腺功能。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两个样本碘含量偏低的奶粉分别属于日本和光堂及森永的初生婴儿奶粉,如果按照建议的喂奶量,不排除会影响婴儿脑部发育。虽然本次检查涉及的样本,属于和光堂及森永初生婴儿奶粉的某个批次,但港府建议市民停止饮用这两个品牌婴儿奶粉所有批次的产品。

  不过他也表示,国际上对婴儿配方奶粉对碘含量的要求各有不同,仍要进一步研究,才能确认是否会影响婴儿健康。

  据悉,食物安全中心上月底已检出奶粉有含碘量过低的问题,不过高永文表示,此后政府仍要做风险评估,因此最终结果前日才出台。

  高永文估计,这两款婴儿奶粉目前的市场占有率为3%,全港约有1000名婴儿会受到影响。这两只奶粉进口商今日下午了解到有关情况后,已同意回收这些产品。

  食物及卫生局表示,从本周五晚起会为进食过有问题奶粉的婴儿验血,市民可于明天开始到指定的母婴健康院登记预约。

  香港中文大学儿科医学教授韩锦伦指出,碘是人体甲状腺需要的重要元素,如果婴儿缺乏碘的摄入,可能会影响甲状腺,如果严重缺乏,更会影响到脑部和智力发育。

  不过有售卖婴儿奶粉的商户表示,在日本大地震之后,由于消费者担心辐射污染,日本奶粉的进口量已经大跌,多数售卖奶粉的商品并没有这两款奶粉的存货,也很少出售。(彭琳 发自香港)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7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2年半来CPI或首破2%
  • 科技苹果上游产业链显示iPhone 5生产未放量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闷热天气如何穿衣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斥拍片走样 修片“被整容”
  • 尚品高端酒店选取指南 拍卖台上的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