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需求不能“一推了之”

  日前本报连续刊登系列报道,分析本市少年宫取消收费培训班后可能带来的社会影响。不少热心读者给本报来电或发邮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位校外教育工作者称:“全社会关注校外教育问题很有必要,也很及时。”认为本报的报道比较客观,对校外教育机构面临的处境进行了深度剖析。一位区教育局副局长表示:“报道中关于少年宫收费班的去留,免费班的辐射面等,正是当下我们工作中的困惑。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明确政策,定位少年宫未来发展和服务的方向,促进校外教育良性发展。”

  很多家长反映,少年宫取消收费班后,最大的影响莫过于半途而废。虹口区一位小学四年级学生的家长说,女儿从幼儿园中班起就在区少年宫学钢琴,今年马上要考9级了。“收到取消钢琴班的通知后,为了找一个继续学琴的地方可谓波折不断”,先后在两个商业培训机构学了几堂课,效果都不佳,“最后走投无路,打电话给原来少年宫老师请她帮忙。她备课充分,我女儿弹一个音马上就能指出。只是不知道这位老师能带孩子多久。”

  “取消星级考还能理解,为什么唱唱跳跳的文艺项目也要取消?”家长小杨提出,英语、奥数等加重孩子学习负担,取消培训班可为孩子松绑。但孩子在课余去少年宫培养科学、艺术或表演上的兴趣是正当需求,少年宫不能将孩子往商业培训机构“一推了之”,而应当尽快配套政策,给孩子们一个合理的安排。

  读者董蓉建议,少年宫取消收费班同时,应该增加更多的兴趣班;其次要发挥公益性培训的作用,增招一些经济条件较差家庭的孩子。“有关部门应规范社会上的商业化培训,规范其收费和教学行为,提高水平,不能滥竽充数,或者变成"敛财班"。”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重庆选美三强遭质疑 评委:结果并非人愿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科健衰败8年后开始拍卖资产还债
  • 博客重奖反劫机英雄引发质疑 谁是第一个汉奸
  • 读书朝鲜版邓丽君:金正恩的疑似情人(组图)
  • 教育部分国人移民为子女能曲线上国内名校
  • 育儿幼升小逼高考:小孩水平达3年级 关注
  • 健康独家解读种植牙 年轻人如何防脱发
  • 女性LV再度来华维权打假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蔡澜品评韩国活蟹宴 喷火吐雾享乐雪茄
  • 星座测试你会被骗色吗 面相挑选富贵男
  • 收藏茅台最高拍50万 签字版袁大头价值连城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