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塑造聪明宝宝

  运动能加快神经纤维髓鞘化,这是神经系统成熟的标志之一,可使神经传导速度更快。好动的宝宝更有创造力,哥斯达黎加幼儿教育学和心理学家 加夫列拉·马德里斯 曾指出运动是宝宝学会观察、认识、理解、说话和活动的最佳“工具”,能促进宝宝的大脑智力开发。

  科学实践证明,2岁左右的宝宝经常运动的孩子大脑要比不经常运动孩子的大脑至少大30%。因为,在运动过程中,宝宝完成几十种与达到和思维活动有关的动作,例如掌握平衡、协调心理、处理问题等。通过运动孩子能提高识别物体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维想象创造力,还能消除心理压力和恐惧感等。我们经常看到,智力低下的儿童往往动作迟缓,动作能力落后于一般孩子。也就是说动作发育是智力发育的早起表现形式之一。这是因为,人的运动是受大脑皮层支配的,人体各部位在大脑皮层都有相应的运动中枢,宝宝加强运动能刺激相应的大脑皮层,使之更活跃、更精确的支配、知道运动和动作的发展。因此运动的发育与脑的发育在部位和时间上是密切相关的。

  所以我们不能忽视对孩子运动和动作能力的发展和训练,特别是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更要加强引导宝宝接受健康、安全、科学的运动方式,尽量为孩子创造适宜的环境和条件,鼓励孩子多运动,从而促进其智力和心理的发展。最适宜的宝宝运动是鼓励宝宝多走、多跑、多跳;翻滚、抓握、投掷;游泳、跳绳、攀爬等体育运动。

  另外,人的大脑和神经系统会在青春期前就发育成熟,到了那个时期,通过运动对促进智力的效果就不明显了。也就是说,我们应该应该抓住宝宝刚刚开始探索运动的最佳时期多鼓励和引导宝宝动起来。

  专业、卫生、安全的倍康宝贝水育训练馆为爱好运动的宝宝提供一个舒适、天然、尊贵的水上运动训练场所,倍康宝贝本着“干负责任的事,做负责任的人” 努力把“倍康宝贝”打造成一个水育专家、幼教专家,把“倍康宝贝”打造成一个孩子和我们一起成长的快乐、健康、幸福的家园。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运动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