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英语孩子“有权不说”

  学英语 孩子“有权不说”

  专家提醒 家长别太功利 尊重孩子语言学习的“沉默期”

  出生才6个月,就被父母送到早教机构接受英语熏陶;孩子在外上一节课,不会说几个单词,不会简单交流就不算会英语,这些都是家长的误区。昨日(13日),首届“天骄杯”泡泡幼儿英语大赛在加州幼儿园举行,该园英语教学主管刘莉建议,孩子学英语,家长别太有功利心,别太心急。

  昨日进行的比赛是该赛事的复赛,全市有400多名小朋友参加,据了解,小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才两岁半,最大的六岁,而在初赛中,全市超过3000个孩子参加,热烈程度不亚于任何一场中小学生的竞赛。

  记者在赛场内看到,相对比赛的内容,孩子自身的心理素质是第一道考验。一些孩子一走到评委们的面前就紧张怯场不敢开口,连数字“一二三”或者“你好”等简单的英语单词都说不出来,尽管老师们不断鼓励,还是有些孩子“一言不发”的下场了。

  刘莉说,在她接触的家长中,很多人很早就开始抓孩子的英语教育,有一位学生家长甚至在孩子出生后5个多月,就给孩子报名了英语早教机构,每周末还请外语家教到家里给孩子上课,目的就是尽早给孩子培养“语感”。“上类似的早教课,价格也不便宜,办会员卡一节半小时的课,要100多元呢。”

  刘莉认为,有些家长还存在功利心,希望孩子通过上一节课,学会几个单词,说几句话,如果孩子说不了,家长就觉得没学到东西。其实幼儿在学习语言的进程中有个“沉默期”,只有语言输入在儿童脑中积累到一定程度,在外界语言交流的作用下才会有语言的输出,所以,家长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在学习英语的问题上不要有功利心,不要用单词句子的数量来衡量幼儿学习英语的程度。

  我市(武汉)英语培训机构校长说,孩子从3至6岁,是学习语言的最好时期,太早学习英语,孩子收效不大,反而有时因为家长太急切,影响了孩子对学习的兴趣。他建议,太小的孩子参加竞赛,家长应该和孩子一样抱着游戏的心理,不要将竞赛变成孩子的一种负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英语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