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能吃枇杷吗?

http://www.sina.com.cn    爱美网 微博

  枇杷是一种南方水果,很多人爱吃,但是孕妇能吃枇杷吗,下面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孕妇能吃枇杷吗?

  孕妇可以吃枇杷吗?枇杷含有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苦杏仁苷、以及钙、磷、钠、铁等矿物质。枇杷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很好的作用,这对于食欲不好,消化功能下降的孕妇来说是很有帮助的,特别是在夏季,孕妇还可以用来止渴解暑,所以孕妇是可以吃枇杷的。

  另外孕妇吃枇杷还有其他一些好处,枇杷除富含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纤维素、果酸、苹果酸、柠檬酸等,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为鲜果中最高,其中的β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是维生素A安全来源。

  枇杷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如可以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枇杷叶晾干后制成茶叶,还可以辅助治疗各种呕吐呃逆,所以孕妇能吃枇杷吗?在孕早期吃点枇杷可以改善恶心呕吐的症状。还有枇杷的果实和叶有抵制流感病毒的作用,因此孕妇吃枇杷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

  孕妇吃枇杷注意事项

  1 虽然孕妇吃枇杷有好处,但也不能过量食用,因为枇杷性凉,吃多了反而不好。多食枇杷还会助湿生痰,继发痰热,孕妇能吃山楂吗所以孕妇最好不要一次吃太多。

  2 枇杷含糖量高,妊娠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枇杷。

  3 脾虚泄泻者忌食。

  4 多吃枇杷易助湿生痰,继发痰热,所以不可食用过量。孕妇吃枇杷不要吃多,每次1-2个。

  5 需注意枇杷仁有毒,不可食用。

  小知识:孕妇吃枇杷方法推荐

  第一步:洗净,皮上脏就不说了,孕妇能吃方便面吗关键是还有一层绒毛,不洗净容易吃到肚子里。

  第二步:去头和皮,琵琶的头即带把的那头,容易去,成熟的枇杷去皮很容易,直接撕下就行了。

  第三步:去尾,尾就比较麻烦,需先去皮后用两根指夹着向上拔,则整个尾部就摘下来了。因为尾部也有绒毛和一些脏物,所以必须祛除。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孕期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