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怀孕妈妈的补钙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7:41  舜网-济南时报 

  从怀孕的那一刻起,女人就成为一个母亲,全部的心思都转移到小孩身上,往往就忽略了自己的健康。然而,身为妈妈更应该注意钙质的摄取,让自己的骨头强健,才能成为美丽健妈咪,肩负起照顾下一代的重担。

  骨骼的密度在35岁之后就不会再增加,随着年龄渐长,骨骼中的钙质逐渐流失,到了更年期,钙质的流失速度就更快了,骨头也出现了许多警讯--手脚麻木、脚抽筋,一不小心就会驼背甚至骨折。

  在天然的食物中,钙质含量较高的食物有乳制品:牛奶、奶酪、发酵乳、豆腐、小鱼干、海带、紫菜、油菜类等。但是吃进去的多并不代表吸收的一定多,有许多因素会导致钙的吸收受阻,例如:碱性环境、高脂肪的饮食型态以及食物中磷的含量。因为钙必须在酸性环境下较容易吸收,所以建议补充钙片的时机是在饭后一小时内,因为此时胃酸分泌较为旺盛,能提供适当的酸性环境有助提高钙片的利用率;另外,要注意避免食用炸的食物,以及油脂多的肉类,如:五花肉,烹调时也应尽量清淡,少放点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补钙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