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头围太大要补钙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宝宝头围太大要补钙吗?
宝宝头围太大要补钙吗?

  Q:今天我带我儿子去医院体检,医生又说我儿子头围太大,要补钙。我儿子7个多月大,但头围有47CM,太大了,医生说这是因为缺钙,所以给我开了两盒维生素AD滴剂。请问崔医生,按照我儿子这样的情况,要如何补钙才好? 

  回答专家: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儿科主任崔其亮

  A:正常新生儿出生时头围34厘米左右,随着小孩的生长发育,头围也会逐渐增大,一般出生后头3个月增大会快一些,约增加6厘米,后9个月也增大约6厘米。但这不是一个绝对的数字,会有个体差异,与营养状态等因素也有关,当然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表现。因此,这位小朋友7个多月大时头围47厘米可能是大一点,但这个“大”有无病理意义还要综合考虑。

  如果这位小朋友的头围确实是“太大”了,而且是病理性因素所致,那就要分析其原因。不少疾病都可能引起小婴儿头围增大,但应予明确的是,缺钙小孩会出现骨骼方面的改变,不过除头围变化外还应有头颅形状等变化,而且当病变发展到此阶段,往往已是较为严重的缺钙,还会有其他临床表现。所以,小儿是否缺钙要从多方面来判断,包括要注意有无引起缺钙的因素,有无相关的症状,必要时还要进行血液检查、拍X光片等,仅凭以上所述资料,说这位小朋友缺钙,依据是不足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补钙  头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