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爱喜禾》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爸爸爱喜禾》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基本信息单元:

  作者简介:

  蔡春猪

  1973年生于湖南一个小县城。

  前时尚杂志编辑;早年主持万国马桶文学网站;中国第一档时事脱口秀《东方夜谭》策划兼副主持;现从事影视剧编剧。

  儿子喜禾两岁时被诊断为自闭症,后在新浪网开设微博“爸爸爱喜禾”。被誉为“自闭症之父”。

  2011年7月出版《爸爸爱喜禾》。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u/1499131763

  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499131763

  内容简介:

  喜禾,这是什么?

  这是蔡春猪经常问儿子蔡喜禾的一句话。

  他问儿子的并不是什么难得一见有意义的东西,就是香蕉、西瓜、铅笔、树叶、小狗、小金鱼……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普通到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再去认识的事物。

  这些常识、常事,一个苹果或者一个皮球,在蔡春猪跟儿子蔡喜禾之间却有着许多感人以及许多搞笑的故事。

  《爸爸爱喜禾:十万个是什么》有几十篇独立篇章构成,用一些生活琐事,贯穿了一段相对特殊的父子情,一个相对特殊的世界。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6月1日

  定价:26.80元

  书号: ISBN 978-7-5113-2342-2

  名家推荐:

  其实每个孩子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喜禾,都有孩子世界里的欢喜、委屈、骄傲、愤怒……只不过他们比喜禾爱笑、爱说,所以爸爸妈妈常常忽略孩子的感受。喜禾的爸爸比我们做得好,他不失望、不忽略,他也不放弃。

  我们每个做父母的人是不是可以像喜禾爸爸做得那么好?

  小蔡是一个真正的英雄主义者。——于丹 喜禾小友:你是我交的唯一的一个得“自闭症”的朋友,可能我也是你认识的唯一的一个有“抑郁症”的叔叔。咱俩,天天,病并快乐着。——崔永元 小蔡没有沮丧,没有绝望,没有愤怒,甚至没有抱怨,只是淡淡地说:“我想我的生活要就此改变了。”——刘仪伟 命运露出獠牙,小蔡却把它当做一个微笑。——蔡明

  @姚晨: @爸爸爱喜禾 就是当年《东方夜谭》里露背不露脸,却最讨喜的小蔡。这个微博里,记录着身为父亲的他,对身患“孤独症”儿子无限的爱。文字里没有哀伤,没有埋怨,只有乐观和自嘲。面对儿子,他的小宇宙充满了正能量,也同时向我们传递着一份信念:只要对生活抱有足够的信任,它不会太亏待你的。——@姚晨老蔡是我最有才华的朋友,我一直坚信他能写出传世的幽默佳作。——@胡淑芬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