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养成游戏:我该吃哪个呢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让宝宝养成吃果泥的习惯。练习宝宝见勺张口的反应能力。让宝宝学会舔食。有利于宝宝的发育。

  ※※游戏步骤:

  1. 选宝宝喜欢吃的水果,做成果泥。

  2. 用小勺舀一点果泥,慢慢地放到宝宝嘴里,翻转勺子,让宝宝用舌头去舔勺中的果泥。

  3. 还可以将果泥送到宝宝的舌根部,让宝宝用舌头和口腔的运动来吃到果泥。

  ※※游戏互动:

  宝宝见到妈妈把勺子放到他的嘴里,他会不自觉地吃里面的果泥。妈妈要让宝宝一点一点地吃,然后告诉宝宝:“宝宝长大了,会吃果泥了。”经过练习后,宝宝见勺会用舌头舔食勺中的食物,吞咽时舌头不再将食物顶出。喂宝宝吃不同种类的果泥,就会知道宝宝喜欢吃哪种果泥。宝宝学会用舌头舔食后,食物不会从口角流出,而是能够顺利下咽。

  温馨提示

  宝宝第一次食用泥状食物很关键,这关系到宝宝是否适应、习惯并喜爱泥状食物。添加辅食是为了确保宝宝的营养需要。第一次喂食可以选在宝宝午睡苏醒后,此时他比较安静,精力也充沛。喂食前,先给宝宝喂一点他习惯的乳汁,这也有助于他情绪的平稳,帮助宝宝放松。强迫宝宝多吃几勺泥状食物是妈妈绝不能做的事情。操之过急往往会令宝宝对初次体验产生厌恶感。只有当宝宝表现出想吃的模样,妈妈才能喂。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