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养成游戏:宝宝小手有力气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鼓励宝宝自己进食,让他自己学会扶奶瓶,学习准确地将奶嘴放入口中,锻炼手和身体感觉的联合。

  ※※游戏步骤:

  1. 用奶瓶喂水或者喂奶时,鼓励宝宝双手把瓶子抱住,并且自己将奶嘴送入口中。

  2. 由于宝宝的双手还托不起奶瓶,大人要帮助宝宝托住瓶底。

  ※※游戏互动:

  这个时候宝宝手的动作能力进一步发展了,所以要在生活中让他体验到手的工具作用。在吃奶、喝水时,可以让宝宝自己扶着奶瓶。在宝宝扶住奶瓶喝奶的时候,大人要给宝宝以笑容和鼓励,使宝宝感觉到快乐,因为这是锻炼宝宝生活自理能力的开始。

  温馨提示

  喂奶前应注意使液体充满奶嘴,避免宝宝吸入空气。另外,最好用轻一些的小塑料奶瓶代替玻璃奶瓶,因为宝宝有时会失手,塑料瓶子不容易被打碎。

  如果宝宝习惯了妈妈的乳汁,有可能拒绝奶粉,因为奶粉是新口味。这与宝宝的先天气质有关。有的宝宝喜好接受新事物,而有的宝宝则比较难,需要爸爸妈妈耐心引导。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妈妈在宝宝一时不接受奶粉的时候就归罪于奶粉种类,急着给宝宝换新品牌奶粉。其实这样只会令宝宝更加无所适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