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儿子不会告诉父母的事》 

  想象一下,假如你青春期的儿子敞开心扉,无拘无束地和你分享他内心中的真实想法,你大概会昏倒,不是吗?

  还有,如果他某天从学校回来,张口说出的话竟然完整而清晰,一反往常嘟嘟哝哝、含混不清的样子,你恐怕都要惊得报警了:“喂,警察吗?我这儿好像来了个骗子,他说是我的儿子,但我了解自己的儿子,这个是冒牌货!”

  在现实中,那个曾经同你亲昵无比、整天让你耳根不得清静的小男孩,正在开始同你疏离。那个小小子已变成了大小伙儿,竟声称你的拥抱是对他个人空间的“侵犯”。很反讽,不是吗?恰恰在你儿子最为需要父母的帮助时,他却自我封闭了。父母们拼命想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 我试着同他轻松地交谈,结果却变成了一场争论。

  ● 我试着向他提建议,但他根本不听。

  ● 我对他和颜悦色,他却对我耍脾气。

  这些抱怨很耳熟吧?如果你已经开始失去耐性,请别灰心。在累计长达50多年的同青春期孩子打交道的经验中,我们看到,男孩的外表看似像外星人一样不可捉摸,但满脑子都是希望、梦想、恐惧、疑问,以及一大堆各种各样的严肃想法,只需稍加鼓励,他便完全可以向他人倾诉,特别是向自己的父母。因此,无论你感到有多为难,我们鼓励你去尝试与孩子沟通。

  在儿子的生活中,你的影响力是最大的,尽管他经常加以掩饰,但你的支持对他而言无与伦比。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坚信,你同儿子之间的沟通,除了“哼哈”、“我不要”之外,还能激发出更为有效的沟通方式,能够培养起更亲密的关系。

  怎么做呢?以下三条基本的相处之道便是开门的钥匙,它们会帮你打开儿子的世界。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