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的世界什么样

http://www.sina.com.cn    《儿子不会告诉父母的事》 

  珍娜·史密斯不愿对她十几岁的儿子尼克丧失信心。

  尽管稍早些的时候他们狠狠地吵了一架,尼克说了一些令人心碎的过火的话,但珍娜清楚,尼克是个好孩子,并且正经历着艰难的时期:他倾慕的姑娘拒绝了他的追求;学校里的一些孩子总在找他的麻烦;他也没能进入篮球队。

  “宝贝,你怎么一点面条都不吃呢?”她在晚餐时对儿子讲,“你该吃点东西,否则要生病的。”

  尼克对珍娜投来幽怨的一瞥,“太晚了,妈妈,”16岁的儿子恨恨地说,“我已经病了,我天天都在生病,我的人生完全出了毛病!”

  “那么你就不必吃了,”珍娜说,“我们来谈谈吧,告诉我,你心里怎么想的?”

  “我爸爸在哪儿?”尼克问。

  “他在加班——”

  “总是这样!”尼克打断了珍娜的话,气愤地嚷道,“他从不见人影,总是你和我,我们这不是真正的家庭,所有的事都一团糟,我再也受不了了。”

  不等珍娜搭话,尼克就站了起来,把叉子往桌上一扔,“听着,我不想同任何人说话。”他甩下这句话,冲出了餐厅。

  珍娜把食物推到一边,跌坐在自己的椅子里。近来,尼克的情绪非常不稳定,珍娜尝试着与他交谈,但都被他拒绝了。筋疲力尽的母亲开始变得惊慌、困惑和绝望了,她渐渐地开始失去耐心。

  此时,她独坐在餐桌前,不禁想起了早些时候从《圣经》上读到的一段话: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救赎了你。我曾题你的名召你,你是属我的。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因为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是以色列的圣者你的救主。(《弥赛亚书》)

  珍娜揉揉眼睛,深深地吸了口气。尽管我知道我必须虔信,但我几乎不堪忍受了;我知道我必须坚强,不要让我的至爱就这样被夺走。

  过了些时候,珍娜静静地站在儿子的房门外,满腔心事,化成了默默的祷告:主啊,我知道尼克并非有意而为,我还知道我应该帮他变得坚强。现在,我要比以往更加主动地关心他,请赐给我力量,让我的措辞得当、举止妥帖,最重要的是,别让我失去他。

  敲响了房门,“尼克,我能进来吗?”

  “随便。”

  珍娜推开房门,“我只是想道声‘晚安’……或许还可以拥抱一下。”

  尼克只是眨眨眼。

  珍娜坐在了床边上,拥抱了自己的儿子。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