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除痛苦

http://www.sina.com.cn    《儿子不会告诉父母的事》 

  你的儿子是一个受欺凌与嘲笑的受害者吗?请注意以下这些征兆:

  ● 封闭:他是否花越来越多的时间独处?是否对学校和同伴失去了兴趣?

  ● 抑郁:他是否情感上变得冷漠?是否比以往容易被激惹?是否日益变得疲惫和阴沉?

  ● 自卑:他是否在贬低自己?是否对自己的相貌和能力多有诟病?

  请试着对他提出以下这些建议:

  ● 避免危险。《旧约箴言》写道:“通达人见祸藏躲,愚蒙人前往受害。”这句话可谓至理名言。但万一欺凌者对你儿子穷追不舍呢?还有下面一步……

  ● 讲话要充满自信。《旧约箴言》写道:“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而与此相对的下半句写道:“言语暴戾,触动怒气。”鼓励你的孩子尽一切努力去化解紧张的形势,如何做到呢?让他冷静而直截了当地对欺凌者说:“瞧,我同你无冤无仇,我们各自开路。”

  ● 走开。《新约·罗马书》写道:“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若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走开是保持和平的最佳选择,它要比站在原地大声争吵强过许多。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