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果你的儿子是个欺凌者

http://www.sina.com.cn    《儿子不会告诉父母的事》 

  对于无数的中学生来讲,一个小时的健身课绝对是长达60分钟的煎熬。在更衣间被推搡,被湿毛巾抽打,被无情的恶语相伤都成了家常便饭。

  但成年人们往往用另外的方式看待这一切。教练、老师甚至家长们会耸耸肩,说道:“这是正常的孩子间的胡闹,如果男孩们经受了这番磨炼,对他们的将来会大有益处。”

  我要特别强调:没有任何一种欺凌行为是正常或者无害的,欺凌所带来的痛苦会伴随孩子终身。而一些遭人取笑的孩子自己最终变成了欺凌者,家长应该引导孩子打破这样的恶性循环,让孩子必须懂得仇恨只能导致新的仇恨。因而,你应该帮助孩子成为与人为善的建设者。

  如果你怀疑自己的儿子是一个欺凌者,你应采取以下的步骤:

  ● 与他进行谈话。找出原因,了解他为何感到需要欺负别人。帮他理解这样做所带来的伤害。

  ● 鼓励孩子去寻找那些真心喜欢自己的朋友。不要去和那些一心想拖他下水的孩子交往。

  ● 激发起孩子的想象力。让他对自己的未来和可能的辉煌前程感到激动:让他想象自己可能经历的事情,可能去的地方,可能成为怎样的人。

  ● 帮他超越现实的生活。去敢于梦想,去敢于探索前方所有的可能性。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