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愿意体验而不是听别人讲

http://www.sina.com.cn    《儿子不会告诉父母的事》 

  “我愿意体验而不是听别人讲”

  §我从亲身经历中会学到更多的东西。无论是讲座还是学习《圣经》,坐在那里听讲都让我感到无聊。相反,我喜欢那些需要动手、需要卷起袖子来大干一场的任务,它们能让我真正的全神贯注。

                                                        ——安德鲁,15岁

  真正好的教区辅导员懂得这个秘密,他们不会仅仅讲述《圣经》故事,而是设法帮助学生去体验。举个例子,当你想教孩子懂得我们都是上帝的孩子,应该彼此帮助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带孩子去附近的慈善机构让他亲身体验呢?让孩子成为一个志愿者去帮助不幸的人们,或者考虑带他参加一次慈善旅行。每个夏天,我(苏茜)都要带大约500个孩子和成人去参加为期两周的国际志愿活动。每年,我们都有许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来体验这些与他们平时的生活十分不同的事情。你可以到Susiemag.com网站去了解这方面的信息。

  我曾反复看到:一旦学生面对面地接触到了真正的贫穷,真正体验到了贫穷,他们的心灵便会被残酷的现实所触动。当他们看到那些住在简易房里的人们后,他们下次再抱怨晚餐不好或者不愿收拾自己房间时就会三思了。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