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尽管我表面坚强内心却很脆弱

http://www.sina.com.cn    《儿子不会告诉父母的事》 

  “尽管我表面坚强内心却很脆弱”

  §我来自一个基督教家庭,但我的父母和家里人总对我恶语相加。为何他们不能鼓励我,而总要令我难堪呢?爸爸总说我懒,妈妈骂我没心肝,兄弟从小就与我过不去,他们不给我机会,我真的很伤心。

                                                                ——蔡兹,18岁

  男人在表面上会显得很坚强,因为舆论要求男人那样;但在内心里,他会同女孩一样容易受伤。男人可能更善于隐藏自己的情感,但那情感依旧是强烈的。

  当一个男人被别人取笑后,他会整天情绪不佳。当然,他会在表面上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而内心里却痛苦不堪。因此,父母要特别的注意:不要讥讽你的儿子,也不要取笑他。

  14岁的洛根中等身材,相貌一般,但他的姐姐却嘲笑他,说他相貌丑陋。“嗨,丑娃,给我拿个汉堡来行吗?”“嗨,丑娃,遥控器在哪儿?”这种情况持续了好多年,虽然洛根知道姐姐很爱自己,但他总认为自己对女孩毫无吸引力。这种想法一直纠缠着他,直到在大学里认识了一个出色的女孩,她反复地向他示爱,才改变了他对自己的看法。

  德里克已经17岁了,但他的爸爸还总是叫他小傻瓜。这个外号是德里克三岁时父亲给他起的,因为他在说字母R时总是格外吃力。虽然德里克一点也不傻,但他长大后仍忍不住怨恨父亲,并总感到学业上不及自己的弟妹们。

  作为父母,你的任务是激励、鼓舞你的儿子,让他充满自信。我们前面提到过,这里不妨再重复一遍:永远、永远、永远不要讥讽或取笑你的儿子!否则,等他长大后,你将发现你的讥讽和嘲笑会毁坏了他对自我的看法。

  在众多的领域里,你应该坚定孩子的信心。他的字不是写得挺好看吗?他的头发今天看起来不是很漂亮吗?你要告诉他这些。朋友们不是很喜欢同他相处吗?你完全可以为此大大地赞美一番。我的父母就常常这样做,结果在长大后,我觉得只要自己愿意便能干好任何事情,没有什么事情是自己渴望而难以企及的。这当然不是因为我比周围人都聪明,恰恰是因为我父母在我心中植入了自信,这份自信使我坚强而又积极向上。对你儿子,你也应该这样做。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