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经BB会只专注画一种东西

http://www.sina.com.cn    《一本书看懂孩子的世界》 

  曾经,孩子会只专注画一种东西

  大晨曾经在一岁半之后的一个阶段,疯狂地画一样东西,那就是——“藕”,我曾经笑谈大晨同学有着达·芬奇的精神,画家达·芬奇光画鸡蛋就画了好几天,我家大晨画藕也画了好几个月呢……

  但是晨爹在大晨痴迷画藕的那几个月里却很纠结,他在地上拾起一张纸,画的是藕,又拾起一张,还是藕,时间长了,晨爹也懒得拾了,眼皮抬都不抬地说:“看的多了,以后真不想吃了!”

  大晨2岁后,又有那么一个阶段,喜欢画“大鸭子和小鸭子”,后来又多了一句解释“大鸭子和小鸭子追太阳”,这一画又足足画了好几个月……

  晨爹彻底服气了,常常感慨:“这样下去,何时才能画出头?”

  我安慰他,为什么一定要画出头?不用刻意阻止或让孩子收手画别的,因为即使是画藕,咱们在大晨的画里看到的也是各不相同的藕的样子,并不是千篇一律的,再说我们能欣赏总是画马的徐悲鸿、总是画虾的齐白石,怎么就不能允许一个孩子总是快乐地画自己喜欢吃的藕和自己喜欢的小动物呢?

  你觉得我说的对吗?虽然使孩子学到知识很重要,但让孩子体验画画的快乐、享受画画的兴趣更重要!只有感兴趣,才能激发孩子去创造呀。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艺术  美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