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懂“画外音”走进BB内心

http://www.sina.com.cn    《一本书看懂孩子的世界》 

  看懂“画外音”,等于走进孩子的内心

  大晨一贯喜欢自己安静的作画,“命令”我一边呆着去,等她画完,才大声地喊:“妈妈过来,我给你讲讲”!好大牌的口气啊!

  但是这幅画画完,大晨却没有马上给我讲,只是一味央求:“妈妈,咱去超市好吗?我好想出门啊!”

  这是哪跟哪啊,我都绕糊涂了!不过,当我随即定晴一看这画面,立刻领悟了大晨央求我的“深层含义”,我控制不住捂着嘴大笑起来,大晨也不好意思地钻进了我怀里。

  只有晨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傻乎乎地问:“这是画的啥?这是啥意思?”

  哎,且听大晨真实的“画外音”吧:“爸爸,小鸭子追太阳呢,我在旁边,左手拿着一个糖葫芦,右手拿着一个糖葫芦,吃完这个,吃那个!”

  晨爹随即也捧腹大笑,彻底地对大晨甘拜下风:“大晨妈,我算明白了,怪不得画完画再要求出门啊,是自己也想吃糖葫芦啦?看来知道你限制她吃糖,就只好换个策略,采取曲线救国了!”

  呵呵,小不点的这点小心思啊!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艺术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