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守护孩子的绘画才能

http://www.sina.com.cn    《一本书看懂孩子的世界》 

  哎,图中晨爹的做法是最不明智的做法了,怪不得把大晨气成这样了啊。不过,圈外人、不懂画画不会画画、连小狗小猫都不会画的晨爹同学,没有艺术细胞,看不懂我们的画,也是可以原谅的啊……

  画画是孩子的另一种语言,孩子借助画画展示自己的体验与认识,爸爸妈妈不一定是美术专业人员,但可以和孩子一起学习,帮助孩子了解世界,引导孩子热爱生活、观察事物细微的变化啊,即使自己对绘画一点不懂,但还可以向孩子学习啊,虚心向孩子请教,让孩子做老师,相信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

  如何守护孩子的绘画才能呢?我看我要写清楚贴在自家大门上了,望晨爹觉醒。

  1、不要做孩子的“贴身保姆”,以为孩子什么都不会画。

  2、画的不好时,不要骂孩子笨,这样会引起孩子抵触情绪,导致恶性循环。

  3、不要拿家长的阅历来面对3岁孩子的思想,不要用成人标准来要求孩子。

  4、孩子专注画一样东西的时候,不要在一旁喋喋不休的评论。

  5、孩子画画不要用“像不像”来衡量。我们应从孩子的绘画中,发现他们天真、真诚、朴实的闪光点,肯定他们的儿童思想和审美情趣,至于逼真还是不逼真真的不重要。

  6、当孩子因为心情不好撕纸或乱涂的时候,不要一味强调纸张的价格或家长的不容易。

  7、过早的把孩子送进辅导班,束缚、限制住了天生的想象力。

  8、当孩子画了疯狂之作,就认定孩子不是乖孩子!

  ……

  每家的孩子都不一样,爱好也不一样,我所说的这些当然也不全面,只是对待晨爹,我得重点描述这几条,不要对号入座哦。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艺术  美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