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无时无地不情商

http://www.sina.com.cn    《父母的情商决定孩子的一生》 

  情商是由识别感情、利用感情、理解感情和调整感情这四种内在的能力构成的。那么,情商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先不妨来看一个这样的案例:

  李思是某公司销售部经理,上个季节超额完成销售任务,今天拿了五万多提成奖。在回家的路上,他筹划下个月放暑假时带爱人张珊和十一岁的儿子小胖到杭州去旅游。回到家快六点半了,通常这时小胖已经到家了,张珊也早已做好了晚餐。快到七点小胖才到家。可他一进门,没有像往常一样放下书包去冼手然后坐到桌前来吃饭,而是径直回到自己的卧室,并死劲地把门关上。

  李思走过去敲小胖的门,叫他出来吃饭。可叫了七八遍,小胖在里面没有一点反应。这时,李思开始有些生气了,平时那么乖的小胖今天怎么变得这么不懂礼貌了呢?正当他准备使劲敲门时,小胖突然把房门打开了,并大声宣布自己再也不去参加奥数班学习了。

  当李思听到小胖宣布不再去上奥数班之后,第一反应是愤怒:“什么,你再说一遍?你为什么不上了?你是不是想造反?”

  于是,父子俩你来我往地争吵起来。最后小胖不得不向李思保证继续参加奥数班学习。这场小小的风暴很快就这么消失了。但没过多久,小胖的奥数老师给李思打电话,说小胖的成绩下降得很厉害,让李思也加强对小胖学习的督促。放下电话,李思感到非常烦躁,他不知道自己儿子为什么会变得越来越让自己操心。

  家庭教育处处有情商,追根溯源,李思对待小胖的态度反映出他的情商不是很高。那么,如果李思的情商很高,那又应该如何处理这件事呢?

  反思:对孩子的教育是不是让你感到很吃力?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
  • 体育肖天:担心集体球项目 易建联任中国旗手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社保十二五规划只字未提公务员养老改革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海南黄花梨遭疯狂盗伐和高价收购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