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招纠正孩子学习不专心

http://www.sina.com.cn    四川新闻网 微博

  一、查原因

  有些孩子不专心是因为学习内容对他们来说太简单,对所要专注的内容不感兴趣,有些则是因为学习内容太难。对这些“消化不了”和“吃不饱”的孩子要分别对待。不要一味的要求孩子专心,只追求孩子学习的结果,而不问过程。

  二、第一时间培养良好习惯

  有的孩子做作业不专心,与上学之初家长没有严格要求、严格训练有关;孩子刚入学,回家做作业时,家长一会给孩子水喝、一会给孩子东西吃、一会由于孩子说二句话,时间一长,孩子就养成了做作业时吃东西、说话,不专心的习惯,对于这种情况,家长应克服这种过分关心孩子的错误教育方式。

  三、适当陪伴

  孩子学习早期,学习的坚持性和注意力的集中程度是有限的,你在一旁的陪伴对孩子是一种支持。不过,妈妈不要在旁边盯着宝宝的一举一动,对宝宝的学习指手画脚。而是最好在旁边专心做自己的事情,给孩子树立一个专心做事的榜样,不要总对孩子说话,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四、君子协定

  叮叮和妈妈有一个君子协议,只要按时完成了学习任务,就可以看最爱的电视节目。但是,如果在中途开小差,玩玩这个摸摸那个,导致没有按时完成任务,那么就不能看电视了。这种协议的方式,是在妈妈和孩子在共同协商之下形成的,比仅仅是妈妈制定规则的效果要好的多。适当的运用这样协议和奖励的方法,会有不错的收效,但要注意的是,妈妈要遵守协议,不能在孩子完成任务后剥夺娱乐时间,而布置了更多的任务。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