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台梭利教学法的培训

http://www.sina.com.cn    《妈妈教的那些事,老师给不了》 

  我喜爱从事与孩子有关的工作,喜欢与他们交流。在蒙台梭利研究院,我需要一边学习理论一边在幼儿园实习。这段学习经历对我来说很艰苦,却在我今后的人生中极有价值。我实习的学校位于华盛顿的中心,是一所公立的黑人学前学校。那里95%的学生来自贫困家庭。因为家中贫穷,两岁半的孩子语言表达能力还很差,缺乏最基本的数字和色彩概念。

  作为老师我很愿意帮助他们,因为我的学生也正如蒙台梭利当年在意大利的贫民窟所教的那帮孩子一样。我能在这个地方实践蒙台梭利的理论,用我所学的教学技能弥补孩子们因贫穷的生活环境而损失的成长机会。

  后来我在旧金山的一所学前学校里教中班和大班。学校里的大部分学生是亚裔,他们大都住在郊外,家庭富裕。

  通过在不同环境的工作,教育家庭背景不同的孩子,我看到了蒙台梭利教学法的成功之处,亲眼见证了教学法对孩子产生的积极影响。我教他们缝纽扣、咬断缝纫线,带领他们阅读和写字,学习加法和减法。更重要的是,我教导他们在生活中体会责任和感恩——他们眼见着一天天快速地学习和进步。做这样的工作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但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我最伟大的工作是教导我自己的12个孩子,更没有想到有一天我将教导其他妈妈们如何教导她们自己的孩子。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