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同类型爸爸的育儿要点

http://www.sina.com.cn    《从零开始做父母》 

  几个值得注意的问题

  尽管爸爸参与育儿的行为可以有所侧重,不同类型的爸爸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有几个要点却是不可忽视的:

  再忙也要想办法陪孩子睡觉

  只要在家,父亲就应该尽量做到陪孩子睡觉,这是建立基本亲子依恋的基础。否则,孩子连跟爸爸的感情都不牢固,父亲的影响力也就大打折扣了。有的爸爸喜欢自己睡一个房间,让妈妈陪孩子睡另一个房间,这对孩子体验父爱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可取的做法,孩子总是喜欢依恋那个带他睡觉的人,在这个环节偷了懒,亲子关系就可能付出代价。

  妥善解决育儿中的夫妻冲突

  父亲的积极参与是好事,但也会带来育儿冲突,遇到这种情况,夫妻双方一定要做好沟通,不要当着孩子的面争执,否则,一来孩子容易钻空子,二来孩子可能会认为父母的冲突是自己引起的,从而带着负疚感生活。

  以身示范是超越性别意义的要点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育儿无小节,日常生活中的言传身教都是教育契机,而且后者来得更为重要,不管有没有时间专门从事育儿活动,做好修身养性的功课,都是每个爸爸的必修课!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