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的秘诀就是爱

http://www.sina.com.cn    《妈妈教的那些事,老师给不了》 

  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即使你们没有天天在一起,你也会记住他的笑脸,你会关注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节,你会对此乐此不疲。当你的宝宝出生后,你也会像那样关注你们的宝宝,甚至宝宝睡着时,你也想听听他的呼吸声。

  但是,我们只是普通人,日常生活的琐碎会消磨掉我们心中的爱。很快,我们就会忘记我们那起初惊天动地的爱。

  对于一名好老师来说,最重要的秘诀就是爱。幼儿园的老师要照顾整整一个班的孩子,他们不会像你一样,深深地、无私地爱着你的孩子。

  当你准备亲自教导你的孩子时,第一步要敞开你的心,回忆你曾经拥有过的各种爱的体验——你曾教孩子在面包上涂抹花生酱,也曾为孩子身上留下的伤疤而痛心。

  在你即将踏上妈妈老师的旅程时,我希望你能得到鼓励,并且充满信心地面对你的事业。妈妈正是因为非常爱自己的孩子,所以才会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他的事业中。

  作为准妈妈,在孩子出生之前,你可能还没做好当妈妈的准备。但是,你有9个月时间去了解孩子出生后要面对的一切。你要喂养孩子,你也会学习为孩子布置一个最佳的环境。

  作为妈妈,你更需要不断地学习。虽然我做了36年妈妈,但仍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如果你对孩子的学前教育感到焦虑,没关系,这是很正常的。请继续把这本书读下去,它会帮助你日益成为孩子的妈妈老师,帮助你做好在家教育的准备。

  不用担心你是否能当好妈妈老师,能教好孩子!作为妈妈,我们拥有勇敢的心!爱比一切都伟大,我们都具备爱的力量!

  孩子的学前教育不需要一套死板的方法或是写着一百条规则的手册。妈妈需要的是两把钥匙,其中一把能打开孩子惊人的学习天赋,另外一把钥匙能打开妈妈自身的教导天赋。一旦你拥有了这两把钥匙,你会看见你和孩子的关系发生奇妙的改变。你更会发现孩子的潜在力量,会发现在你生命中流淌着的对孩子的爱。

  关于在家教育的教学技能,我将从最简单、最基础的部分开始。妈妈对孩子的期望和爱,会促使你努力提升你的教学技能,你和孩子都会收获美好的果实。

  教育的秘诀就是爱。

  成为一名好老师的秘诀就是爱。

  你需要的是两把钥匙,其中一把能打开孩子惊人的学习天赋,另外一把钥匙能打开你的教导天赋。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