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朋友间的“亲密举动”

http://www.sina.com.cn    《怎么爱,宝贝才快乐》 

  老师的记录

  学习目标

  认识夏天:通过夏天常吃的时令水果,如西瓜、桃子等,以及穿着变化、气温等来认识。

  在园表现

  豆豆非常喜欢琪琪小朋友,平时常常在一起玩游戏。今天是琪琪小朋友旅游回来第一天入园。豆豆看见琪琪来了,就主动上前拉着琪琪的手,好像有许多话要对琪琪说。两人手拉手坐了下来,豆豆一边和琪琪说话,一边用小手摸琪琪的头,摸摸脸,还亲吻琪琪的脸。琪琪表现得是配合,充分享受豆豆的亲近,脸上有一种满足的神情。同时也给豆豆反馈了相应的动作,真是一对可爱的小姐妹!下午豆豆小便完,裤子还没提,就站在镜子前面照来照去的。老师看见了,问豆豆:“你怎么不提裤子?”豆豆回答:“我在照镜子。”真是个爱美的小家伙!

  

  成长点评

  1. 对幼儿来说,女孩更为明显地表现出对同伴的选择性,其喜好也更为固定,专注水平、合作游戏等能力都明显强于男孩。这一点在豆豆与琪琪的亲密动作中也有所反映。幼儿成长过程中良好同伴关系的发展与建立,对其社会化进程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与同伴良好的互动中,能够使幼儿在身心方面有更为健全的完善与提高,这是做父母的所无法替代的。家长要让幼儿在外表及个人性格上下一些工夫来促进与同伴的良好关系。

  2. 提示幼儿做事情要养成先后顺序。家长或教师要及早培养幼儿这方面的意识,如养成大小便后务必洗手的卫生习惯。在刚开始时,可以帮助幼儿洗手,然后过渡到让幼儿自己主动洗手,养成习惯。上完厕所后要先穿裤子后照镜子,因为不提裤子很容易绊倒,天冷时还容易着凉。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