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朋友踊跃参加“微童话”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1:2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140字能展现出一个怎样的童话世界?正在热烈开展的、由新浪亲子频道主办的首届“微童话”大赛或许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可能。顾名思义,“微童话”是以微博形式创作的童话作品,不仅适合幼儿的阅读特点与审美情趣,还要兼顾可读性强、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情节完整。据悉,已经有万余部“微童话”作品参赛,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热爱儿童文学创作的成人,很多小朋友也踊跃参与微童话的创作,部分作品已获得评委团的高度肯定。

  首届“微童话”大赛的评委团由包括樊发稼、冰波、白冰、安武林、方素珍、谭旭东、萧袤、熊磊等在内的儿童文学界重量级阵容组成。面对“微童话”的新兴形态,众评委也忍不住小试牛刀,参与友情创作。大赛从1月开始,将持续至2月29日,并将于3月16日公布评选结果。

  届时,将分别评出儿童与成年组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并设最高2000元的奖金。出版界对“微童话”的反应也颇为积极。据悉,接力出版社、少年儿童出版社都已成为出版支持方,并决定将百篇优秀微博作品集结为国内首部“微童话”作品出版。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