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孩子出国不光是钱的事

http://www.sina.com.cn    北国网 

  智联招聘最近发布“海归人员学历与薪酬调查”显示,有近一成海归的学历学位无法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而在职场中,超过半数留学回国人员的工作职位是普通员工,与国内同等学历的毕业生相差不多,起薪在3000元左右。同时,调查表明,这些留学人员很多都是“富二代”,这个报告引起沈阳老板圈的极大关注,他们不理解为什么花大价钱让孩子留学,拿到的学历却得不到承认,他们更关心如何才能保证自己的孩子拿到正规学历。本期《商人茶馆》就这个问题,请了一些业内相关人士进行讨论。

  擦亮眼睛 辨别真伪

  发言茶客:智联招聘沈阳海外人才经理铁维石

  有些留学人员回国后学历学位没有通过认证的原因,首先是假文凭,其次是一些境外院校颁发的文凭不被所在国家承认,在中国也不可能被认可,还有一些是违规办学、网上办学等。目前,中国已与27个国家签署了相互承认学历学位证书的协议,这意味着中外双方教育主管部门在政府层面上承认对方高等院校的质量。

  留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留学期间不要听信国外中介机构的承诺,要保存学历学位认证材料。毕业后,到驻该国的中国使领馆开具“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以便回国后进行学历学位认证查询。只要是合法学校,并得到该国教育主管部门认可或专业认证机构认证的,我国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均可对其进行认证。此外,为方便留学回国人员,留学服务中心还开辟了网上认证工作。

  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并不繁琐,办理者按照要求准备相应的申请材料即可,其中认证申请材料不完整是很多学子认证难的一大主因。

  中介这块 有点儿乱

  发言茶客:新通留学总监胡嘉西

  在沈阳,通过教育部、公安部审批,获得留学中介资格认定证书的正规留学中介公司不多。但一些只具备培训资质,并不具备留学中介资质的公司,也会非法办理留学中介业务。为了抢夺正规留学机构的顾客,他们大打价格战,一般会给出比正规公司便宜三分之一,甚至一半的价格。对于准备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来说,选择这些非正规留学中介公司,就存在很大风险。很多这样的非正规中介收了钱就不管事了,像签证续签、工作建议、成绩单处理等后续服务都不管不顾了。所以,家长们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留学中介机构,在正式办理前,要首先对中介机构进行资格核实,对其提供的信息也要进行多渠道了解、核实,不要一味相信和依赖中介,以免上当。

  不要盲目理性选择

  发言茶客:沈阳家纺商会会长申宝莲

  作为一个留学生家长,我的经验就是要理性对待送孩子出国这件事,不要盲从于出国热潮。不少家长不惜重金将孩子送出国门,而孩子自己对学业毫无规划和准备,到了国外,成天和年龄相仿的中国学生在一起厮混,连语言关都过不了。有的孩子因为觉得学业无成愧对父母,在国外打“黑工”或是走上了其他歧途。

  家长一定要理性,对留学的好处既不能夸大,也不应该因为出现了一些问题因噎废食。留学可以让孩子体验不同的文化和学术环境,拥有更开放的视野,但是再好的学校提供给学生的也只是帮助学生成功的外部环境和条件,而不是成功本身。如果自己不努力,不付出,也不会有什么收获。所以,送不送孩子出国留学这件事,不光是钱的事,而应该是量体裁衣的一件事,不仅要量家庭的财力,还要量孩子的能力,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专家称养老金2015年或现支付缺口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纸扇1年暴涨3倍 扇骨精品3年翻5倍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