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扣等进口婴幼儿水杯正己烷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08: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工作人员正在清点销毁查获的不合格婴幼儿用品。 记者 孙芳芳 摄工作人员正在清点销毁查获的不合格婴幼儿用品。 记者 孙芳芳 摄

  本报热线967066消息(记者 孙芳芳 通讯员 杨绍宗) 18日,在烟台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2000多件不符合我国安全卫生强制性标准的韩国进口婴幼儿水杯被依法销毁。其中不乏乐扣、托马斯等韩国知名品牌的婴幼儿水杯。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该口岸第2次销毁不合格产品。该批产品原产自韩国,报检总货值6000多美元。入境检验时,样品盒盖脱色试验(正己烷浸泡液)阴性,汤勺蒸发残渣检测显示正己烷值高达267.5mg/L,远超国家标准规定限量。

  据工作人员介绍,正己烷是一种低毒、有微弱特殊气味的无色液体,具有一定毒性,会通过呼吸道、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如果长期接触,可导致人体出现头痛、四肢麻木等慢性中毒症状,严重的可导致晕倒、神志丧失甚至死亡。

  18日上午,烟台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将查获的2000多个婴幼儿水杯进行了集中销毁。从外包装上看,水壶都十分精美,其中不少是乐扣、托马斯等知名品牌,这些品牌的水壶在超市中每个能卖到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近年来,我国进口婴幼儿用品市场火热,不法商贩便利用消费者盲从心理,从国外引进劣质产品谋取暴利。”为此,烟台检验检疫局严格查验,杜绝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产品流入国内。

  “吃亏就吃在不了解法规标准,要是知道不合格,肯定不会从国外进口。”货物被收缴,这批货物的货主也是一肚子苦水。烟台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称,如果货主事前跟供货公司签订了相关合同条款,可以向供货商追偿。

  据统计,2012年上半年烟台局辖区共检验进口与食品接触塑料制品20批,检出3批进口不合格,货值6290美元,对2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销毁处理,1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退运处理。

  烟台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进口食品接触产品应随附中文标签,标签上应注明产品名称、原产地(国家或地区)、代理商、进口商或销售商在中国依法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消费者在购买进口产品时一定要认清这些标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亮相火箭 发布会规模为皮篷10倍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